56 級校友齊心回饋 捐建資工系「56 亭」盼拋磚引玉

新聞中心公告網址: https://news-secr.ncku.edu.tw/p/405-1037-246798,c5934.php

文/張怡婷 圖/成大資工系
 
位於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新館中庭「56 亭」11 日落成揭牌,現今資工系館的前身為電機系館,也因此電機系早期畢業校友每逢回母校,皆會至資工系參觀、回味大學時期的點滴。「56 亭」去(2021)年即建成,因疫情影響延至今(2022)年校慶舉行揭牌典禮,成大電機系 56 級校友暨環隆科技董事長歐正明以及 10 多位捐建校友也特別回母校參加,齊聚涼亭憶當年,典禮現場格外溫馨。
 
「56 亭」主要由電機系 56 級校友合資捐建,其建築造型主要是利用資工系後館(新館)改建新大樓時拆解下來的檜木(扁柏)三角梁柱為主體進行設計。前成大電資學院院長,現任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副院長許渭州提到,幾年前資工系館改建時留下許多珍貴的檜木,當時的資工系主任謝孫源便找他討論,期望能將這些檜木保存再利用,建造一座可供師生、眾人休憩的涼亭。
 
「這涼亭我們 56 級負責!」許渭州指出,當時電機系學長們得知這項消息後便義無反顧的提供資助,海內外校友的無私付出,不僅為學弟妹樹立典範,更讓大家今日有機會在這樹蔭涼亭底下,聞著檜木香、喝著咖啡,享受成大靜謐的校園氛圍。
 
資訊工程學系主任張燕光表示,大家對於 56 亭的建設以及周邊環境布置都花費很多心力也期待已久,謝謝系友的支持,尤其感謝 56 級大學長們聽到母系要蓋涼亭時就主動協助,歷年系主任的大力促成也是今日涼亭順利落成的重要推手。
 
現為環隆科技董事長、成大電機系 56 級校友歐正明致詞時表示,畢業迄今已50餘年,大家都很想為母校母系盡一份心力,剛好聽聞系上搭建涼亭這個構想,便決定號召幾位同學一同支持,歐正明說,當時也沒想到後續有這麼多海內外校友共同響應,讓他十分感動。
 
回想當初 56 亭命名經過,歐正明也分享,從富含良喻的「同樂亭」、「同心亭」到充滿文字造詣的「五石六鷁」都有人提出,眾人意見相左之下,最後也同心決定取名最簡單、純樸卻又深具代表意義的「56 亭」。歐正明也說,這座涼亭代表校友們的一點心意,也期許能夠拋磚引玉,邀請更多校友身體力行,回饋母校。
 
 「56 亭」主要由電機系56級校友合資捐建

10 多位捐建校友也特別回母校參加典禮,齊聚涼亭憶當年

成大電機系 56 級校友歐正明號召幾位同學一同支持校友的無私付出,為學弟妹樹立典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