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專區

大學個人申請學習歷程準備指引


ü  準備前你需要知道的事各審查項目的用途

1.          修課紀錄: 掌握先備基礎學科的學習狀況與相關領域的修課紀錄

2.          課程學習成果: 檢視學習脈絡與成長體驗

3.          多元表現: 探索心得與個人特質

4.          學習歷程自述: 了解在學習過程中習得的知識、心得及成長

5.          其他:本系無

 

ü  審查項目與準備指引

項目

準備指引

修課紀錄

 高中在校成績

重點科目: 著重在數學、英語文及資訊科技等科目選修與成績表現。

1. 探索興趣: 透過修課歷程,希望可以看見你一直有興趣的方向。

2. 真實呈現: 就算修課後不喜歡,那也沒關係,這就是你學習的歷程,我們希望你能真實呈現探索過程以及過程中的發現。

課程學習成果

 書面報告、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成果和相關的研習證明等等(至多3)

1. 著重在修習數學、邏輯推理或程式設計課程的學習成果,或與科學領域相關研習的書面報告、實作作品。

2. 相關研習:不限哪些相關的研習活動,只要是自己有興趣參與的都可以。

3. 切記不要僅把資料貼上來,適時的加上心得和想法,會大大的加分。

多元表現

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、競賽表現、檢定證照、特殊優良表現證明(至多10),加上自己撰寫的「多元表現綜整心得」!

1. 多元表現方向: 有何專長?是如何發覺的?怎麼發展這項專長呢?

2. 專業連結: 成長及求學過程中與資訊工程領域曾有何連結?

3. 解決問題能力: 曾遭遇最大的困難或挑戰是什麼?如何解決或面對?

學習歷程自述

 

內容應包含:高中學習歷程反思、就讀動機、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

1. 反思: 在學習的過程中,除了被動吸收知識以外,有沒有什麼省思或想法?

2. 就讀動機: 為什麼想要申請本系?高中期間已做好哪些進入本系就讀之準備?

3. 未來學習計畫: 就讀後如何學習資工相關的課程?是否有打算發展哪些課程以外與資工相關專業領域的能力?

4. 生涯規劃: 畢業後的規劃(升學與就業)與相對應的準備

其它

 

ü  偷偷告訴你的小秘訣

1.          基礎學科中的數學和英文要認真學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多多利用資訊科技課探索興趣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對資訊有興趣,選修學校提供的資訊相關校訂選修、參加資訊相關社團、營隊進一步了解資訊領域。

4.          利用自主學習課程測試自學能力及資訊領域的學習力。

5.          在數學、英文及程式能力中重點強化。

6.          不要放棄任何一科,建立正確的學習態度。

 

相關公告